close

 
(FUJIFILM F31fd)

這裡是高雄市的中央公園捷運站,
不是我瞧不起南部人還是怎樣,雖然我是個死台北小孩,
但是我身上卻留著正港台南人的血統,家裡也有一堆親戚住在台南高雄,
但是中央公園明明是在紐約,台灣人有點創意好不好,不要再盜版了嘛!!
我對高雄不是很熟啦!不過我覺得這樣偷用別人的名字好像不是很好,
在這裡徵求高雄人投稿看看有沒有什麼養創意一點的名字好了...

不過說歸說,我覺得高雄捷運真的是蓋得比台北捷運漂亮多了,
雖然車廂只有短短幾節,看起來怪詭異的,
但是像中央公園站的出口就很有設計感,以優雅上揚的弧形,象徵高雄即將起飛、茁壯的新氣象,
想看更多請搜尋yahoo奇摩知識加...

最近的高雄真的好像變得很厲害啊!好像沒有去逛一下有點落伍,
禮拜三因為軍人節,加上我先前積的假,一下子連放五天,
於是就趁機來高雄觀光一下...



為什麼其它地方的高鐵站都這麼華麗,只有台北的還跟破舊的台鐵搞在一起?
而且大家都有那個好看的鐘,就台北沒有...
因為有高鐵的便利,讓我提高了這次台北俗遊高雄興致...



高雄哪裡厲害?
就是百貨公司都可以蓋超大的啊!!
在高雄的路上不會迷路,但是會在百貨公司裡迷路,
真得一點也不誇張...
在台北幾乎沒有人會想逛的遠東百貨,在這裡搞得跟京華城一樣大間,
更別說夢時代跟漢神巨蛋啦!!



全台第二高樓85大樓,竟然有些樓層可以出租當學生套房,實在是很屌,
想像一下大學宅男穿著白背心藍白拖鞋從新光摩天大樓或台北101裡走出來到對面的便利商店買消夜,
在高雄是真的會發生的...



夢時代真的有夠大間的,
這一面是藍鯨館的外牆,整棟樓就是一隻藍鯨的造型,
因為太大間了我拍不到他的尾巴...
尾巴後面還連著一棟相當於台北SOGO大小的阪急百貨,
不過我搞不懂的是,一邊是購物中心,相連的是百貨公司,裡面還有很多櫃位重複...
到底是要怎麼逛??





來夢時代當然要坐一下摩天輪...
夢時代不是統一的嗎?為什麼摩天輪不放個open將?
不然好歹周圍的遊樂設施也可以設計一下啊!
除了摩天輪有sanio的卡通人物外,
其它設施搞那隻不知到哪來的恐龍,難怪沒有人想要玩...
不過我還是坐了迷你海盜船,我看他小小的應該是騙小孩用的,
結果沒想到怎麼那麼ㄘㄨㄚˋ啊!!
迷你歸迷你,吊得還真有夠高的...我都覺得我快從位子上掉出來了啊!!

去夢時代時感覺都沒什麼人潮,整個很空曠...
我在想要是夢時代倒了,那麼大一間要幹嘛?該不會又拿來當套房出租吧??
如果這樣的話還滿值得去租一間的,
畢竟哪裡的套房頂樓可以有摩天輪的啊!!



相較於夢時代,我覺得巨蛋好逛多了,
大概是因為他的玩具館比夢時代裡的玩具反斗城還大的關係吧!

看了高雄巨蛋以後,覺得台北小巨蛋感覺很遜...
人家旁邊還有超大的百貨公司,台北小巨蛋旁邊怎麼只有破爛的紅館啊?
東森果然是很不負責任的公司...

















除了逛百貨公司,我還有事有去一些比較有深度的地方走走,
像是打狗英國領事館、城市光廊之類的...
問我值不值得來高雄,我只能說...
等捷運橘線通車吧!!
愛河、鼓山渡輪站、西子灣、六合夜市都沒辦法搭捷運到,
三天下來走路走得我腳都快斷了...

還有來高雄記得包包要拉拉鏈,不然錢包會被扒走,而且警察不會理你,
然後信用卡掛失要1000塊...
希望高雄有好心的人有看到丟在垃圾桶裡的證件會幫忙寄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ut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