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張照片的主題是要慶祝一下春天要來了的...


 


昨晚趁著天氣好去打了一下球...久沒運動,結果一下子就鬥全場果然有點累,


回家以後洗個澡本來想早點睡了...


媽媽突然進房間說"叔公好像狀況不太好,我要趕回台南...幫我查一下高鐵時間..."


查了一下發現晚上的高鐵沒有到台南,


於是我也顧不得自己的疲累,就跟媽媽說"我開車載你回去吧!"


十一點多,也不等哥哥還沒回家,


我跟媽媽就趕緊上路了...


沿路我把自己當拓海一般開在高速公路上,兩個半小時就從台北趕到了台南,


我估計有兩張罰單等著我,其中大概還有一張時速跟曹景輝顛峰時期的快速球差不多...


 


可是還是慢了一步...


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的時後...叔公過世了...


 


我的外公在媽媽高中時就過世了,因此我從來都沒看過我的外公,


叔公也就開始幫忙照顧媽媽一家三個小孩,


聽說媽媽大學時的生活費都是叔公幫忙出的...


 


對我來說,叔公就差不多等於我的外公了,從小就非常疼我們。


其實我在家族裡感覺起來比較不被期待,


畢竟我哥哥從小成績就非常優異,求學過程也都很順遂,


比較起來我在讀書這方面跟哥哥的落差就相當的大...


尤其是當我決定要走體育這條路時,


雖然家族其它人不見得會反對,不過感覺的出來大家比較不重視我在學業這方面的事情...


但是每次叔公看到我,都很開心的稱讚我說家裡出了個運動員,


而這種感覺對我而言,是個非常重要的肯定...


 


從叔公發現自己開始異常腹瀉,檢查出直腸癌,


到今天...也才不過兩個多月...


 


記得耶誕節後幾天我還跟媽媽一起回來看他一次,


那時他還很開心的要請我們吃飯,感覺病情似乎不是很嚴重,


加上叔公自己是醫生,對這方面的問題應該警覺性比較高,


我一直覺得應該只是初期...手術後就痊癒...


 


過年我再度來到醫院時,叔公已經動完手術,並開始進行化療...


我進到病房時有點嚇傻了...


才一個多月的時間,叔公甚至已經沒有跟我打招呼的力氣...


 


我想...這種事真的很突然...


或是說,也許再多時間,也很難做好準備...


 


sorry...本篇再度跳tone...


希望接下來可以開始歡樂一點...


還有大家可以不用安慰我...我不是很習慣被安慰...


想要回應的話可以針對我的照片...我覺得拍的還不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ut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