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090318045204374.jpg
(NOKIA 5800XM)

經過了十一個多月的磨鍊,終於再在今天凌晨十二時正式退伍了。

本人本著在營為涼兵...

不不不,是"在營為良兵,在鄉為良民"的精神,

做好一位稱職的無業遊民...

 

退伍感覺好不真實啊!!

領到退伍令的那一瞬間,心情真的有種難以形容的雀躍,

坐捷運回家的路上,跟平常放假的心情很不一樣,

覺得整個人好像瞬間鬆了下來...

過了一年軍人的生活,回歸到老百姓的第一個晚上,回想起自己這一年...覺得怎麼那麼空白啊!!

 

還記得有一次被長官罵,

長官說:"你們以為你們真的士兵嗎?你們以為你們真的能打仗嗎?你們只不過是在演戲啊!!演一齣讓大陸覺得我們還有兵的戲罷了!!"

還有一次罵我們:"你以為為什麼叫你們跑三千??因為逃命至少要跑三千以上才有機會活啊!!"

 

所以目前這齣戲我已經演完了,然後如果打仗的話我應該有辦法可以活下來...

 

當兵的人都覺得當兵很辛苦,但是其實退伍才是真正辛苦的開始。

首先要面對的,就是經濟的問題...

我當兵存了大半年的錢,只不過買了一台相機就沒了...

辛苦工作一整年,每天做超過十七個小時,換成去麥當勞都可以存個五六十萬吧!!

所以我要開始找工作...

但是現在景氣那麼差,工作真的不好找...

加上我如果要應徵學校教職缺,大概要等到六月,然後八月才開始領薪水,

所以我這兩個多月的時間不僅當不成流浪教師,只能當個流浪漢吧!!

 

有人跟我說:"當兵哪有那麼可怕?外面的世界才真的殘酷啊!!"

然後我學長又跟我說:

"現在這種時候,領到退伍令跟領死沒兩樣啊!!"

讓我覺得壓力怎麼那麼大啊!!我明明就很期待退伍的啊!!!

 

總之...我總算是退伍了,

還是想要先放空個一陣子,準備一下之後找工作需要的東西。

 

 

不管再怎麼麻煩,再怎麼困難,

至少早上起床不用折棉被折蚊帳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ut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