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090103074955114.jpg
(PENTAX K100D)

新年到了,是該回顧一下08年自己所做的事了啊!

 

 

 

恩...大概就是這樣...

 

什麼?你沒看到?

這可不是國王的新衣,是你真的沒看到東西...

因為當兵讓我的08年一片空白啊!!

 

不是我要抱怨,我是真心的認為當兵很浪費時間。

我不像很多當過兵的歐吉桑,吹噓自己當兵多英勇,

雖然我真的是非常的英勇,但是我的重點不事要告訴大家我很英勇,

我是要說我不會因為自己當過了兵,就在那邊說什麼沒當兵的不是男人,

或是男子漢一定要當兵之類的鬼話,

因為我覺得是不是男子漢跟當不當兵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

經過我這一年以來的觀察,

在軍旅生涯中做事認真負責的人,他平常就是個認真負責的人;

而一個廢渣也不會因為當兵而有所改進,他只會心不甘情不願的被壓榨幾個月,

然後變成學長以後還是個廢渣,而且還是個很會耍威風的廢渣。

 

其實大家在部隊裡不管什麼樣的人都有一定的功能,就像人體的器官一樣,

像我大概就是小腦,然後其他人有的是小拇指、無名指、血管、大腸小腸之類的,

大家都有大家該做的事,只是有的人比較輕鬆,有的人比較累。

然後當然有的人就像是盲腸,

你不知道他在那裡要幹麻,

你只能期待他不要發炎(發言)...

 

恩...抱怨完了,

新年還是要勵志一下,

今天去看了部日本電影"ザ・マジックアワー"

(既然是日本片當然是要秀一下日文,雖然我也不會唸)

英文片名是magic hour,台灣翻譯叫魔幻時刻,

我只能說整部電影每個橋段都有梗可以讓我笑到不行,

很推薦心情低落或、對人生感到失意或是生活充滿壓力的人去看。

pw_fmjp4107708902.jpg

什麼是magic hour?

指的是攝影用語中,黃昏接近天黑時,太陽已經沉入地平線下,

但是餘暉依然讓天空保有一絲光線,

這時天空會出現一片絢爛的顏色,也是一天最美的時刻。

這段時間非常短暫,一但錯過,天就黑了。

 ap_F23_20090103075000885.jpg

如果錯過了一天的魔幻時刻該怎麼辦?

很簡單啊,

就再等待明天就好啦!

只要是太陽還會升起,每天都會有機會可以看見這片景色的啊!

 

人生,其實也就是這樣,

只是很多人想不開,以為錯過了今天的magic hour,一切就來不及了...

有的時候我們會覺得錯過這次,這一生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然後就開始喪志、放棄自己的初衷、不再抱著期待、不再追求自己的夢想,

經過了一些挫折、一些失敗,就忘了怎麼去面對自己的未來...

但是其實不管到了幾歲,都還是可以期待著下一個自己的magic hour,

因為只要太陽還會升起,他還會再一直出現的啊!

 

就像導演三谷幸喜說:

「我們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告訴觀眾,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要怎麼走下去,

給觀眾多一些鼓勵,最美好的事物不是永遠不會發生,只是它遲到了」。

 

你去年過的如何?有像我一樣空白嗎?

不要因為一時的失志就以為沒有明天了,

也許去年真的是個辛苦的一年,但是永遠要記得,

美好的事物有一天他還是會發生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ut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