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090301015507567.jpg
(Panasonic LX3)

好不容易到了週末,天空卻破了這個禮拜天天大晴天的例,

給了我一個霧濛濛的週末...

 

盼啊盼的,三月終於到了...再兩個禮拜,就要退伍了。

記得剛入伍的時候學長跟我說了一句話:

"什麼都是假的,只有平安退伍才是真的啊!"

但是到了現在,卻發現連退伍都是假的。

原本期待的退伍生活,卻因為被欺瞞而變的不真實。

 

我知道自己目前為止對家裡來說是個賠錢貨,

所以我曾立志退伍後要靠自己養自己,不要在讓爸媽操心,

而當然首要的任務就是找到工作...

但是不景氣的社會讓人心變的很徬徨,

以前一起打拼的研究所同學最近跟我說他簽了志願役,要繼續效忠國家,

還建議我說現在工作很難找,我的單位不錯的話可以考慮簽下去...

我只能說你他媽的發什麼瘋啊!!

可以的話我真希望現在就可以離開那個鬼地方!!

 

或許是因為我還沒踏進社會,還沒開始面對經濟蕭條的問題,

難道不景氣真的會讓人喪失鬥志?

 

我一直都是覺得,不管做什麼事情,一定要對自己來說有意義,

我不喜歡為了應付現實而去順應時代潮流,

我大概就像是武癡林一樣,不是為了那袋米,而是為了尻日本人一拳,

就算會被打死我也不在意...

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趕快去看葉問。

 

但是為什麼明明就很不景氣網路上還一天到晚有人可以PO開箱文?

報紙雜誌還是一天到晚在介紹貴死人不償命的時尚精品,

卻沒有幫那些已經為了生活而脫褲濫的人想想怎們用20塊吃飽一餐?

 

我始終認為台灣不是個會餓死人的地方,

只要自己有個目標,願意付出,都能有有發揮的地方,

還輪不到我們要出國去當別人的台傭...

我真的很希望我們的社會可以不要讓我失望。

 

最近常常在想,當初考上研所,唸完教育學程的時候,

心裡想著"我的人生妥當了啊!!

那個人生去哪了??

 

我想,大概就是這樣...我也不會因此就喪志,

畢竟人生不是在算術,

而是一段又一段一連串的挑戰,所以大家都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要是計畫好的人生就這麼順利的走下去的話,那生而為人未免也太無聊了一點...

所以,我還是會期待退伍以後的日子,

即使被放了鴿子,也不過是一個小小的挫折,

畢竟我是條漢子,

而且是已經要當完兵了的漢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ut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